群智諮詢(Sigmaintell)統計,2017年第1季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為4,930萬台,相比去年同期衰退3.0%。由於現金回饋白金卡申辦資格缺少體育賽事拉抬,而且面板價格高漲影響需求,估計2017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為2.34億台、年減2.0%。

2018國外刷卡手續費

2017年初歐美地區通路庫存偏低,有比較強的補貨需求,2017年第1季出貨量與2016年持平,而且新品大多是大尺寸電視。大陸市場元春過後通路庫存過高,出貨力道明顯減弱,第1季大陸電視市場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衰退14%。

信用卡累積哩程比較

另外,由於面板價格快速上升,電視品牌廠商基於獲利考量,積極推廣高階、大尺寸電視。新興市場隨著能源價格回暖而有所恢復,但40~50吋中尺寸面板價格高漲也抑制了需求,第1季新興市場需求轉向32吋以下的小尺寸電視。韓國品牌第1季出貨量相比去年下降了2.0%,但由於歐美地區大尺寸備貨需求強勁,55吋和65吋出貨大幅成長。群智諮詢資料顯示,第1季韓國品牌55吋出貨量年增60%,65吋更是翻倍。不過韓國品牌也面對成本和價格上漲,沒有賽事需求拉動,以及大陸品牌強勢進攻新興市場衝擊,預計韓國品牌2017年銷售量將下降。除索尼以外,大部分日本品牌都回歸本土市場,在海外市場採取品牌授權,第1季度銷售年減12.6%。索尼出貨表現穩定,第1季出貨年增8%。大陸品牌第1季出貨量年減6.8%,主要因為內銷出貨量衰退了18%,出口量則是成長了13%。群智諮詢指出,大陸本土品牌內銷市場占比達到58%,然而2016年底的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,抑制了消費,預計2017年大陸液晶電視市場出貨量將減少4%。另一方面,大陸品牌穩健地擴張海外市場,除了新興國家之外,TCL、海信、創維等品牌,在歐美市場的擴張也在加速。其他品牌包括飛利浦、AOC、Vizio、夏普等等,第1季銷售成長了6.3%,主要是來自於夏普的成長。鴻海收購夏普之後,目前在大陸、東南亞、歐洲、以及北美積極促銷,第1季出貨量年增30%,估計2017年夏普銷售可望突破650萬台,達到30%以上的成長。Vizio在2016年受惠於北美市場持續成長,出貨成長了20%,但由於樂視收購受阻影響,第1季出貨不理想,近期下調了全年銷售計畫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海外刷卡回饋金比較




76396201D7D72884
arrow
arrow

    mariobarpi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